骶髂關節錯位不能平躺的原因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打架造成骶髂關節錯位,現在疼的不能平躺,骶髂關節錯位不能平躺的原因?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骶髂關節錯位是因外力而造成關節的微小移動,引起區域性的疼痛和活動障礙而造成不能平躺,發生的原因一般是因為突然滑倒單側臀部著地,地面的反衝外力沿坐骨結節向上傳導,上身重力向下衝擊,二力集中在骶髂關節上,迫使髂骨向上向內移錯,骶髂關節韌帶除了人體在臥位狀態外,經常處於重壓之下,易於損傷。

2019-10-08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骶髂關節錯位不能平躺是因為其關節脫位損傷比較嚴重。這種病人不論採取何種體位都會疼痛,但是相對而言,採取仰臥位即平臥位比較好,側臥位,特別是患側臥位的時候會更痛。主要原因是因為骨盆環不穩定,軟組織和神經的牽拉造成疼痛。主要原因是因為骨盆環不穩定,軟組織和神經的牽拉造成疼痛。所以骶髂關節脫位後,要及時就診。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