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前做過體檢,身體健康,也沒糖尿病,可懷孕沒多久,就被診斷出得了妊娠糖尿病。孕期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之所以會得糖尿病跟年齡是有很大關係的,特別是超過30歲的女性。如果年齡大了,懷孕可能會導致身體承受能力變差,體重特別差,耐糖能力也很差,像這種情況就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得妊娠糖尿病也跟平時飲食不合理有關,喜歡吃甜食很容易得糖尿病,在孕期儘量不吃太油膩太甜的食物。

2019-10-08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孕婦的妊娠糖尿病可能是由於孕激素髮生改變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葡萄糖含量增加所致,這樣會導致糖代謝水平失調,而且還容易影響胰島素的正常分泌,從而引起糖尿病。也跟孕婦平時飲食不合理有關,喜歡吃甜食的人身體容易肥胖,而且這種情況下也很容易得糖尿病。

2019-10-08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孕婦母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表現出餐後血糖會升高,孕婦分泌的激素有抗胰島功能的作用,腎糖閾的降低可能表現出尿糖的增高。大多數妊娠期糖尿病沒有症狀,由於不科學的飲食和缺乏知識,一些孕婦可能會表現出來有多食、多尿的症狀,此類患者應及時去醫院進行糖尿病的早期診斷,同時進行科學的飲食治療。

2019-10-08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在妊娠的中晚期,孕婦體內抵抗胰島素的物質分泌增加,身體需要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來維持正常的葡萄糖代謝水平,這就造成孕期糖尿病。另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婦也可能有葡萄糖代謝異常,這也很容易導致糖尿病。一些孕婦家庭錯誤地認為孕婦需要增加大量營養,然後過度補充碳水化合物、澱粉、脂肪等食物,加重胰島負擔,容易導致妊娠糖尿病。

2019-10-08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