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上半夜睡不著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個月了,滿月之後就一直上半夜不睡覺,一點左右就可以睡了,下半夜就睡得很好,天天這樣。嬰兒上半夜睡不著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嬰兒上半夜睡不著一定要堅持讓寶寶改正這個不好的習慣。寶寶夜晚不睡覺,哭鬧,只要確定寶寶沒有不舒服,是屬於情緒性的哭鬧,想要人撫慰時,父母可置之不理,但要靜靜地在旁邊觀察,待寶寶哭累了,自然就會睡覺。經過一段時間後,寶寶會意識到,當睜開眼黑漆漆的時候,就是睡覺的時候。父母只要堅持,就可以改變寶寶夜晚不睡覺的習慣。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上半夜睡不著是平時沒有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很多媽媽看到寶寶晚上哭會以為孩子餓了,然後就給孩子餵奶,這樣反而讓寶寶養成晚上醒了就要吃奶的習慣。寶寶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寶寶夜間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爸媽稍加安慰一下,不要讓寶寶養成夜間經常醒來的不良習慣。如果越哭越厲害,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