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胃炎掛什麼科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胃不舒服,想到醫院針對性的看下,但是不知道,看胃炎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炎有急性慢性,急性胃炎病人會有併發消化道出血狀況,如果出血多,或許會危及生命,建議患有更嚴重急性胃炎的病人去急診室,一般來說,慢性胃炎患者需要去消化科治療,如腹痛、腹脹、打嗝和反酸,需要對症治療或根除幽門螺桿菌治療,如果慢性胃炎是由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並伴有精神症狀,一般建議患者接受神經病學或精神病學治療。

2019-09-0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炎可以去消化科,胃炎是不同原因造成胃粘膜炎症,是多見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根據臨床輕重緩急,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一般分為兩類,根據病因不同,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急性胃炎根據病理變化可分為單純性胃炎、糜爛性胃炎、出血性胃炎、腐蝕性胃炎和化膿性胃炎,慢性胃炎可分為非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特殊型別胃炎,建議在醫院進行胃鏡檢查,以便進一步明確。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