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蔥粥的功效有哪些?

患者:女,64歲

病情描述:秋天的時候天干氣燥的,我身體老是沒有力氣,而且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姜蔥粥的功效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蔥姜粥的功效是祛風散寒,將可祛寒暖胃,並有防嘔之功效。適用於傷風感胃,受寒嘔吐,胃口不好。連續幾日,每次要趁熱食用,食後蓋被靜臥,出微汗為佳。原料:大米、生薑1塊、蔥白和蔥根2段,米醋。做法:1、將大米洗淨放入水中浸泡1小時,將生薑,蔥洗淨,薑切片備用。2、大米大火燒開,與生薑片煮至半熟,並放入蔥白和蔥根,轉小火慢熬。待粥快熟時,加米醋(或水果醋)半匙,燒煮即可。

2019-02-28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很多老年人在秋天的時候會出現飲食方面的障礙,不但會胃口不好,還有可能會因為身體缺水而出現咳嗽,這時候就可以吃薑蔥粥:生薑、蔥白各20克,粳米150克。入米煮粥,待熟時加生薑、蔥白,稍煮即可,趁熱食用,具有發散風寒解表的功效。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