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頭蝨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名作家,經常十來天不洗澡也是常有的事情,我最近感覺頭上有頭蝨,特別癢,一般有頭蝨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有頭蝨很可能是個人衛生太差了,所以先改變自身習慣。本病的治療首先注意個人衛生,儘可能將頭髮理短或者剃除,然後外用百分之五十百部酊、硫磺軟膏或者克羅米通軟膏治療,每天兩次連續使用一週。然後用篦子將蝨子和蝨卵儘可能的去除乾淨。同時更換下的枕巾、帽子,接觸的生活用品等,均需要煮沸、消毒殺蟲處理以防再次傳染。

2019-03-27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頭蝨也就是頭上長蝨子了,而且頭蝨是具有傳染性的。它可引起頭皮的瘙癢及點狀出血。頭蝨的治療,最好、最快的辦法是把頭髮剃掉。用百部500g,放在1000ml,75%的酒精溶液中浸泡48小時,把藥渣濾掉,留下藥液,把毛巾放在藥液中浸泡,拿出來擰至半乾,敷在頭皮部位,1次大約10分鐘,1天2次,連續使用7-10天,頭蝨可以治癒,要把頭蝨病人用過的枕巾及其它物品進行消毒。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