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乳頭為什麼會變黑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我女朋友的乳頭從粉嫩狀態變成黑褐狀態,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頭主要是由粉嫩變成黑褐色的狀態,這種情況下是和體內激素的分佈有關的,如女性長期有性生活,乳頭髮黑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在性愛的時候,女人腦下垂體前葉分泌出許多性刺激荷爾蒙,進而刺激乳房,就會導致乳暈變黑。加上乳房受到激素影響時,乳頭就會出現顏色加深的情況,這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現象。

2019-05-20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女人要是到了性成熟期,乳頭就會變成黑暈色,乳房的營養全靠性荷爾蒙,如果曾有過性經驗的女人,乳頭也會有這樣的變化。因為性行為會促進性感,加強腦下垂體的活動,然後再由腦下垂體前葉分泌出許多性刺激荷爾蒙,其實,不僅腦下垂體的前葉,連中葉也會分泌出性刺激荷爾蒙的黑色素,使乳頭顏色變黑,漸漸地陰道口和內外陰唇也變成黑暈色。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