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固齒健齒的藥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牙齒出現了一些小問題,挺難受的,有什麼固齒健齒的藥嗎?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鬆動的牙齒,通常與根尖周炎或牙周炎的存在關係。單純依靠藥物固齒是不夠的。應該及時到醫院口腔科就診,牙周炎引起的,需要及時進行潔牙及牙周固定,以免牙齒髮生脫落。根尖周炎引起的,則需要透過根管治療根治。服用補腎固齒丸、六味地黃丸及維生素C有一定的固齒效果。平常需要注意刷牙方法正確,養成雙側交替咀嚼食物的習慣。

2019-07-0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齒鬆動的原因可能是外力作用,牙周病導致牙齦萎縮,舊牙齦營養萎縮導致牙齒鬆動,嚴重後是牙齒脫落,前一種是屬於外力引起鬆動,後兩種情況都屬於牙齦出現問題。這在醫學角度來說屬於牙齦的營養性營養或牙周病嚴重引起的萎縮,但最終都歸根為牙齦本身沒有營養供給而造成萎縮牙齒鬆動,其實應該多吃一些鈣質豐富的營養物質,像平時的魚類,牛奶都可以,還有墨魚可以恢復牙齒周圍牙齦傷口的癒合。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