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型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坐久了就會頸椎痛,必須調整一下姿勢緩解一下症狀,檢查說是頸型頸椎病,頸型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是頸椎病中最輕的型別,主要由頸椎間盤突出或頸椎韌帶、軟組織炎症引起。頸椎病主要表現為頸肩疼痛、頸部僵硬、活動受限。頸椎病的治療主要透過運動受限、頸椎牽引、頸部理療、口服非甾體類藥物如美洛昔康、塞來昔布、中藥治療頸椎病等。對於歷史悠久的患者,可採用小針刀加區域性封閉治療。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頸椎病是一種以頸、肩軟組織勞損或受涼或者是因為區域性組織發生炎症、頸椎小關節紊亂或移位、頸、肩關節疼痛、關節炎等為主要特徵的頸椎病。頸型頸椎病屬於各類頸椎病的早期表現。頸椎病以保守治療為主,自我牽引、理療、推拿、中藥外敷、頸椎託槽外固定、頸椎牽引均可緩解症狀。同時,要注意睡姿和工作時間,避免長期頸部屈曲、頭頸部外傷、勞損和冷刺激。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