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鐳射手術會有危險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近視眼,快五百度了,諮詢做近視鐳射手術會有危險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近視鐳射手術一般是沒有什麼危險的,但是手術後可能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比如近視矯正的程度不一樣,眼睛出現畏光流淚,乾眼症,嚴重的甚至會引起眼睛的感染,所以選擇近視鐳射手術應該慎重。末成年一般不能做鐳射手術的,因為度數還會變化,以後會反彈的,那要成年以後才能做的。無論是什麼手術有利就有弊的,你能達到手術適應症,但並不代表你就沒有術後併發症。

2019-05-20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目前做近視鐳射手術是不會有危險的。雖然近視鐳射手術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都是有其適應範圍,並不是所有近視人群都能做,透過嚴格的術前檢查有30%的患者因為角膜條件不允許而不得不放棄這種手術。這也正是為了最大限度保證手術患者的安全。所以還是建議您先選擇一家信得過的眼科專業醫院進行檢查,讓醫生根據您眼睛的具體情況,為您選擇最適合您眼睛的手術方式。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