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會不會夫妻間傳染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上星期大便的時候發現有血,感覺是得了痔瘡,我和老婆天天在一塊,害怕傳染給她,痔瘡會不會夫妻間傳染?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得了痔瘡要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避免久坐久蹲,因為痔瘡的發生,考慮不會在夫妻間傳染的,不要過於擔心。建議放鬆心情,要保持衛生清潔,可以使用高錳酸鉀進行坐浴、外敷痔瘡膏治療,如果效果不佳的話,再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同時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多飲水,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06-1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引起痔瘡的原因,多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通常情況,夫妻之間痔瘡不會傳染的。痔的發生和個人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長期飲酒和進食大量刺激性食物、便秘這些因素也促使了痔的發生,痔瘡經過保守治療就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手術治療只限於保守治療失敗或者不適宜保守治療的患者,一般手術治療費用為幾千元吧。患者可以先保守治療,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注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增加飲食中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儘量不要飲酒和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最好能一天排一次大便,防止便秘,溫水坐浴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輕區域性的瘙癢等症狀。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可以選擇手術,治療的醫院最好是公立肛腸醫院。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