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妊娠期糖尿病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懷孕之後血糖值一直都很高,已經不吃含糖食物了。如何診斷妊娠期糖尿病?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診斷妊娠期糖尿病就需要在懷孕期間做糖篩檢查,主要就是空腹血糖測定以及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只要檢查結果超出正常的範圍,就可以確診為妊娠期糖尿病。部分孕婦之所以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可能是因為有糖尿病的家族史,也可能是自身原因導致的。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標註就是需要在孕婦空腹的時候以及口服葡萄糖之後來對血糖值進行測定。如果結果不在正常範圍內,血糖值很高,則可以確診患上妊娠期糖尿病。雖然妊娠期糖尿病也算是一種比較麻煩的疾病,但是隻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對於胎兒並不會帶來很大的危害。

2019-09-0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懷孕之後喝的比較多而且排尿比較多,懷疑自己是有妊娠糖尿病,可以去醫院透過葡萄糖耐量篩查判斷的。葡萄糖耐量篩查出來的素質如果空腹正常值是在5.1mmol/L,吃糖水後的一小時血糖正常值10.0mmol/L,吃糖水後的兩個小時血糖正常值是在8.5mmol/L,其中一項大於正常值就屬於妊娠糖尿病了。

2019-09-0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妊娠糖尿病,可以懷孕有24~28周的時間透過葡萄糖耐量篩查判斷的。測試出來的數值只要有一項大於正常值就屬於妊娠糖尿病了。有妊娠糖尿病就需要透過飲食、運動、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的。當孕婦沒有明顯飢餓感,空腹血糖能夠把數值控制3.3~5.3mmol/L左右就可以的,這樣對胎兒跟母體的傷害就比較小。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