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介入效果如何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說現在肝癌已經晚期了,需要做介入治療,肝癌介入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的介入治療主要針對一些晚期肝癌,而早期肝癌大多采用手術治療,肝細胞癌的介入治療不需要手術。它是透過人體原有的通道,在血管面板上或成像裝置的引導下,對小直徑數毫米的區域性病變進行區域性治療的一種方法,其療效良好,已得到臨床大多數患者的肯定。

2019-10-16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目前肝細胞癌介入治療是除手術外治療肝細胞癌的主要方法,肝癌的介入治療主要是透過栓塞腫瘤來控制腫瘤的生長,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減輕患者的痛苦。肝細胞癌的介入治療主要包括穿刺右大腿股動脈,透過特殊導管稀釋抗腫瘤藥物,注入區域性肝腫瘤,使用特殊栓塞劑滅活腫瘤細胞,具體用藥要結合臨床實際,以醫生當面會診為指導。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