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和藥物有沒有關係?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因為面板出現紅斑被診斷為銀屑病,因為血壓高平時需要服用降壓片,不知銀屑病和藥物有沒有關係?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銀削病會使很多家庭及個人都非常苦惱,有關本病的病因雖然進行過許多研究,但至今尚不十分清楚。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不是單一的原因,可能涉及多方面。有遺傳.感染,.免疫異常,內分泌因素,.其他精神神經因素與銀屑病的發病有一定關係。飲酒、吸菸、藥物和精神緊張可能會誘發銀屑病。

2018-11-2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很多藥物都有可能誘發和加重銀屑病,常見的有以下一些藥物:1.降壓藥:β受體阻滯劑(常常叫XX洛爾),ACEI抑制劑(常叫XX普利),鈣拮抗劑(地爾硫卓、尼卡地平);2.降糖藥:二甲雙胍、格列本脲、格列吡嗪;3.含金屬元素類藥物:鋰鹽、砷、金等;4. 抑酸藥:西咪替丁、雷尼替丁等;5.其他:抗瘧藥(氯喹、羥氯喹)、幹擾素、雙嘧達莫、口服避孕藥等;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