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8周胎兒雙頂徑標準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大夫說我的雙頂徑標準值偏高,一下孕38周胎兒雙頂徑標準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雙頂徑93mm相當於懷孕40周,頭圍325mm相當於懷孕37周減,腹圍319mm相當於懷孕36周減,股骨73mm相當於懷孕38周,羊水指數正常在80-180mm之間。你的胎兒雙頂徑與實際懷孕的週數相比略大但頭圍不大,說明胎兒屬於圓頭形,胎兒的腹圍偏小一點,羊水指數125mm屬於正常範圍的,你的胎兒總體老說不算太大,發育在正常範圍,你不用擔心的,祝你生個健康的寶寶。胎心監護說有一個減速期可能是一過性的,B超檢查未見異常,胎心正常、臍動脈血流S/D數值正常就說明胎兒沒有缺氧現象,胎兒不會有事的。

2019-05-0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38周,胎兒雙頂徑的大小一般9.0釐米及以上,建議孕期少吃辛辣油膩生冷刺激的食物,吃點高鈣高蛋白的食物,合理膳食,營養要全面,加強營養。建議左側臥位,注意胎動,做好孕期保健,定期進行產前檢查。B超檢查胎兒的大小有一個平均值,就和每個人的身高體重一樣有一個平均值,但是有些人的身高會偏高,有些人的身高會偏低。胎兒也是一樣,有些胎兒雙頂徑會偏小,有些人會偏大,有些孩子大一些,有些孩子小。根據你的描述,胎兒大小應該估計也在五到六斤之間也屬於正常。因為已經38周,也不需要什麼特殊的處理,定期檢查就可以。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