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黃體酮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月經總是推遲,我就吃了黃體酮想讓月經正常來,吃黃體酮要注意什麼嗎?

专家回答(2)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如果吃黃體酮為了調理月經或者是子宮內膜薄的情況,在吃黃體酮之前,最好是到就近的正規醫院做一個內分泌的檢測,是需要檢查內分泌中孕激素是否低下,如果是有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黃體酮的藥物。如果是為了保胎的情況,也是需要到醫院檢查hcg,需要看孕酮的多少,再決定吃黃體酮的劑量,所有服用黃體酮的劑量一定要遵醫囑。

2019-10-05

李琳
李琳
主治醫師

黃體酮是人體所需的一種孕激素,可以服用黃體酮來進行催經,也可以服用黃體酮來進行保胎,如果是需要口服黃體酮來保胎的患者,在服藥期間一定要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定期去醫院做檢查,以免影響胎兒的發育,飲食上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