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如何病理分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上腹不適的部位不適,伴有乏力和進行性消瘦,檢查說是腎臟有問題,腎臟如何病理分型?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臟病理型別主要有: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包括急性毛細血管增生、輕度病變、系膜增生、局灶節段性腎小球腎炎、iga腎病、繼發性腎小球疾病、糖尿病腎病。基底薄弱的遺傳性腎小球疾病。膜性腎病、alport綜合徵等。急慢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血管炎引起的腎損害,免疫相關腎病,如紫癜性腎炎。

2019-10-0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常見腎臟疾病型別:尿路感染,如腎盂腎炎、急性腎盂腎炎和慢性腎盂腎炎。腎病綜合徵。腎小球腎炎。腎功能不全。腎衰竭,如果是尿路感染,則可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血尿,上尿路感染可合併腰痛或發熱,抗炎治療有效。對於腎病綜合徵,通常需要腎活檢。如果是腎小球腎炎,通常伴有蛋白尿、血尿、高血壓甚至腎功能異常。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