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2個月寶寶發育指標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一歲兩個月了,身高在75釐米,個子矮不矮,一般一歲兩個月的孩子正常發育指標應該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一歲兩個月的孩子都已經會走了,任何事物對他們來說都很驚奇。一般一歲兩個月的孩子身高男寶在78.3,女寶在76.9釐米,體重在8.66-11.4千克,而且手指可以捏起物品了,能比較熟練而準確地用手指捏起物品,拇指與食指、中指能很好地配合,不再是大把抓。小的物件,寶寶仍有可能放進嘴裡,造成危險,因此爸爸媽媽要特別注意。

2019-04-2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歲兩個月的孩子一般是已經會走了,而且會對這一切的東西都比較好奇,所以一定要看好孩子,以免遇到危險。一歲兩個月的孩子一般身高在74.1-81釐米,體重一般在8.66-11.4千克,而且孩子的語言能力會越來越強,走路也會越來越穩,在這個階段可以教孩子學習兒歌。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