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動脈硬化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檢查出輕度動脈硬化,輕度動脈硬化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輕度動脈硬化,可以用血管擴張劑或者是抗血小板粘附還有聚集藥物等等藥物治療,如:血塞通、血栓通、複方丹參滴丸、硝苯吡啶等等,要注意調節血脂,可以透過合理的膳食,適當的運動進行調節。平時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避免食用太過油膩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還可以適當的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來增強體質,平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波動過大,注意戒菸忌酒。

2019-05-0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是由年齡、性別、遺傳等原因引起的。可控因素有高脂血症、肥胖、生活方式不良,比如運動較少、熬夜、精神緊張、吸菸、過量飲酒等。這種情況下需要根據引起的病因進行治療,不可控的因素無法改變,但是,一些可控性的因素可以改變,比如控制體重,口服降脂藥物使血脂達到正常指標,改善生活方式,不熬夜,戒菸、限酒。如果是輕度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症狀,年齡在55歲以上的患者也可以口服抗血小板藥物,比如阿司匹林等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