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鼻子怎麼去掉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草莓鼻伴隨了我多年,但我想把它去掉了,實在是不美觀,該怎麼去掉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草莓鼻是由於鼻旁的面板裡含有的皮脂腺導致的。去除草莓鼻的最實用的方法可以用牙膏,每週一至兩次,擠出少許牙膏在鼻部按摩,兩到三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達到效果。草莓鼻是發紅的鼻子上有一些黑點,看起來像草莓的樣子。這些黑點實際上是硬化油脂的阻塞物,通常出現在顏面的額頭、鼻子等部位。當面部的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時,毛孔就會充滿多餘的油脂,如果不及時徹底清潔就會造成油脂腺的堵塞。時間一久,這些油脂最終會硬化,經氧化後形成黑色的小點,這些小點就是被稱作黑頭的油脂阻塞物,俗稱草莓鼻。"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草莓鼻是由鼻間、鼻翼部的面板裡含有的的皮脂腺,這些皮脂性的分泌物排洩在排洩管的表面,經過氧化變硬變黑,外觀就類似草莓,所以稱為草莓鼻,實際上是一個黑頭。治療方面有一些方法,比如用洗面奶的清洗,尤其是摩擦性的洗面奶可能更好。清洗之後可以用面膜貼敷在上面,可能有一定的吸引作用和清潔作用。另外可以用其它的藥物,要知道這是皮脂性分泌物,如果繼發感染,可能分泌的更多。可以用藥物區域性的清洗,比如具有抗感染作用的藥物或者是抗炎作用的藥物。還有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少吃肥膩的食物,這也很重要。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