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和艾滋病的區別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知道梅毒是一種性病,艾滋也是性傳播的,那麼梅毒和艾滋病的區別在哪?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梅毒和艾滋病的主要區別在於病原體的不同,梅毒的病原體是梅毒螺旋體,而艾滋病的病原體是艾滋病毒,它們臨床表現不同。梅毒主要表現為硬下疳和麵板粘膜的損傷。硬下疳主要見於生殖器官,皮疹見於全身,慢性梅毒可影響面板、關節、心臟和神經系統。艾滋病主要導致集體免疫力下降,從而出現各種機會感染、腫瘤等。預後是不同的,梅毒可以透過正規治療治癒,而艾滋病只能控制病情,難以治癒,病人需要終生藥物治療。

2019-10-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不能夠治癒但是梅毒卻能夠治癒。艾滋病毒感染人體後,一般會造成免疫缺陷,目前的醫療水平是沒辦法治癒的,只能透過長期口服多種抗病毒藥物來抑制病情。但是在梅毒感染後,嚴重情況下就會出現眼梅毒和神經梅毒以及心血管梅毒等病情。如果及時發現並應用抗生素一段時間,就可以被治癒了。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