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手發麻怎麼辦才好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頸椎病導致的手發麻的症狀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专家回答(3)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沒有辦法治癒,只能是對症治療緩解症狀。平時注意保養,可以服用中成藥天丹通絡膠囊和天麻膠囊調理,平時低頭工作時間超過1小時應該休息幾分鐘,做些頸部運動或按摩.平時用頭寫福字、美字、德字,都是可以起到鍛鍊頸椎的作用的。平時注意頸部保暖、多做後仰姿勢、枕頭不要太高。

2019-04-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因為頸椎病導致的手發麻,所以治療以治療頸椎病為主, 頸椎病沒有特效藥物,加強頸椎部分鍛鍊和牽引,手術風險大效果不太理想,物理治療只能緩解,還是增加頸椎運動為好.另外如果出現頭暈惡性等現象,還要點滴丹參注射液,擴張血管增強腦部供血,如果還沒有出現最好口服丹參滴丸,對腦部供血有很大幫助。

2019-04-08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手發麻可以對區域性進行適當的熱敷或者是按摩,能夠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症狀。頸椎病可能是因為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導致頸椎部位的肌肉出現勞損所引起的,發病以後會引起患者出現頭疼和頭暈,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四肢麻木和頸部活動受到限制。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