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和腦溢血一樣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中風,聽著挺嚇人的。中風和腦溢血一樣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和腦溢血是不一樣的。中風和腦溢血的區別在於,中風是一個急性的腦血管動脈系統的疾病,它包括缺血和出血,缺血就是供血不足,腦梗塞腦栓塞,隙性腦梗塞等,出血性的包括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實質內出血。所以中風是一個總的概念,包括兩大類,腦溢血,也就是腦出血,就是動脈血管的破裂造成的臨床的偏癱,神志障礙頭疼語言情感方面障礙等,腦溢血是一個出血性的疾病,它是中風大概念裡邊的其中的一項。

2019-06-0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跟腦溢血是不同的。中風包括腦溢血,腦溢血屬於中風,是腦血管爆裂,但中風還有一種情況是腦血栓,腦血栓是腦血管堵塞.但這裡所說的腦血管一般是腦部的微細血管,腦溢血和腦血栓都可引起中風,這種病以預防為主,一旦發生就一定要迅速到醫院搶救,越快越好。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