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長痘痘怎麼調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常年內分泌失調,導致臉上長了很多的痘痘,內分泌失調導致臉上長痘痘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合理的飲食習慣可以很好的調理內分泌失調:1、大蒜:大蒜對內分泌失調有著重要作用。大蒜既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又能提高人體抵禦外界感染的能力。2、含蛋白質的食物:魚類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而且還含有豐富的OMEGA-3,Omega-6和ω-9油。這些油都是脂肪的最佳來源,每週食用兩次魚肉,將有助於保持內分泌系統的平衡。3、多吃黃色食物黃色食物包括黃豆、檸檬、豆腐、南瓜、玉米和香蕉等,不僅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吃會很有效果。4、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B的食物:富含鈣質的食物包括牛奶、乳酪、綠葉蔬菜、幹豆和酸奶等,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包括雞、魚、雞蛋、穀類、豆類和堅果等。常吃這兩類食物有助於保持內分泌平衡。

2019-06-16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長期內分泌失調導致長痘痘可以從生活起居進行調理。1、當身體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使用一些油性的化妝品,包括含有比較高油分的防曬霜等等。這些東西會加速痘痘的生長。2、如口部長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3、痘痘成長期暫時不要吃海鮮、芒果和補品。4、臉上長痘痘的時候,一定要避免使用含有皂基成分的潔面產品。防止破壞面板的酸性保護膜,使得面板失去了抵抗力,這樣更會容易引起細菌的感染,產生敏感的痘痘。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