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治好肥胖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上了大學之後,我就沒有瘦下來,吃了西藥也沒有管用,中醫能治好肥胖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藥可以治療肥胖症。中醫治療肥胖症的方法很多。主要方法是口服中藥,糾正脾胃虛弱,調節易肥胖體質。其他方法有針灸減肥、穴位埋線減肥與拔罐療法等。透過穴位刺激減肥,無副作用,也比較方便健康。當然中醫減肥的同時還是需要限制飲食熱量的攝入,同時配合體育鍛煉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2019-10-1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確實可以治療肥胖症。中醫文獻有一種說法,認為肥胖的人痰多,這顯然是指肥胖的痰濁,即脂肪過多。臨床所見肥胖之人,動則氣短、胸悶,甚則頭暈、嘔吐、噁心,舌苔滑膩。有的人痰火重,性情急躁,易於發脾氣、惱怒,以致血壓高,頭脹腦鳴而痛,睡眠不安,舌苔黃膩,大便乾結。多發心、腦血管病變。遇上這些病證,選用寬胸化痰法最為合適。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