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嚴重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工作很累,腰椎間盤突出,影片顯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壓迫神經,會出現一系列症狀。主要表現為腰痠背痛,由於壓迫神經,會出現腿部疼痛的放射性,非凡是不敢動、不能彎腰,症狀更為嚴重。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進行治療,在醫生指導下可做腰椎的牽引,一天牽引20分鐘。同時配合中醫按摩,能迅速有效緩解神經受壓症狀,同時注意休息,不能負重。

2019-10-10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盤是一種腰椎結構變化性疾病,腰椎椎間盤壓迫神經,往往更嚴重,主要是因為腰間盤突出,這種疾病一旦腰椎神經的壓迫,這表明腰椎盤的程度是顯而易見的,更嚴重的可能是沿著方向的腰椎椎間盤突出症的神經。也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的面積太大,導致腰椎神經受壓的症狀。這兩種情況相對嚴重,可能損壞腰椎神經,也會出現慢性腿部疼痛。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