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引起的嗎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肚子隱隱的漲漲的疼,去醫院檢查說是卵巢囊腫,卵巢囊腫引起的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環境和飲食因素在卵巢囊腫的發生和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環境汙染、環境惡性、吸菸、電離輻射等都可能對女性生殖系統產生毒性作用,影響生殖系統的功能並刺激生殖系統,激素的分泌也會引起幹擾。飲食結構失衡和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對婦女的身體機能產生不良影響,誘發卵巢組織異常增生,導致囊腫形成。

2019-10-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囊腫部分是生理性的,囊腫隨著女性月經週期的變化而變化,月經囊腫變大,囊腫變小,在月經結束時消失。有些卵巢囊腫是病理性的,這些囊腫的形成主要與女性內分泌失調有關。女性卵巢具有分泌功能。如果女性卵巢發生分泌功能障礙,就會出現內分泌失調。此時,卵巢囊腫容易發生。此外,卵巢囊腫的發生與生活方式有關,如熬夜、飲食環境、食物中新增激素等。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