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鼻屎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鼻子裡邊總有鼻屎,弄也弄不乾淨,煩死了,請問小孩鼻屎多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鼻屎多有幾種原因,一般是上火,寶寶有輕微的嗆奶或吐奶。感冒等都可以引起的。家裡的空氣乾燥。如果沒有感冒的症狀,建議你給寶寶多喝水,多觀察,是不用藥物來治療,可以適當用加溼器給寶寶多喝水,排除上火的原因,上火嚴重可以給寶寶口服七星茶來治療。

2019-06-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鼻塞鼻屎多,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準備1條小毛巾,用溫水浸溼,然後在寶寶的鼻子上輕輕地一按一擦,重複多次,鼻涕或鼻塞物被水軟化後就很容易被擦掉。如果小孩子彼此比較多的話,會不會是有鼻炎導致出現這種情的。我建議你最好的辦法是可以的,寶寶去當地的三甲公立醫院的五官科做個鼻竇的ct看一下。應該來說的話,是可以明確診斷的。如果能排除這個疾病的話,應該來說就沒多大問題。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