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掉痤瘡疤痕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就開始長痤瘡,到現在臉上留下了很多疤痕,很明顯,如何才能去掉臉上痤瘡的疤痕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痤瘡疤痕可以用鐳射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在鐳射打掉痤瘡之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用手碰。由於青春痘的種類各式各樣,所以青春痘疤的形式也有好多種,而青春痘發作時的發炎反應越嚴重,面板組織也破壞得越厲害。其實疤痕與個人面板體質有關,可以用化妝水、霜劑和乳劑等清洗臉面,防止毛囊及皮脂腺堵塞,不可用油劑和膏劑化妝品。

2019-06-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去疤痕可以用鐳射術或者自體面板移植的方法覆蓋疤痕。飲食方面要少吃辣椒、糖、脂肪、海鮮,平時還要注意減少動物脂肪和蛋白的食入。為保持大便通暢應多吃蔬菜、水果。生活方面要勞逸結合,少熬夜,少看電視,少上網,睡前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頭。睡前不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烈性酒、濃茶,可以喝牛奶。睡前適當鍛鍊,有助於睡眠。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