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頭暈噁心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煙癮越來越大,但是吸菸後頭暈噁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很可能是尼古丁中毒。尼古丁也稱菸鹼,初學者或者不會吸菸的人一次吸菸過量,融於血液中的尼古丁會使吸菸者產生中毒反應,會出現頭暈噁心,有強烈的嘔吐感,括約肌鬆弛,全身無力,大小便失禁的現象。一般持續十幾分鍾,重者會危及生命。吸菸者因機體已習慣尼古丁的刺激,故不會有中毒症狀。但若停止吸菸很長一段時間再吸菸,也會有輕微的頭暈現象發生。

2019-02-2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吸菸後頭暈可能是慢性一氧化碳中毒。香菸的煙霧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氧化碳同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比氧大240~300倍,一氧化碳即大家熟知的煤氣,雖然由於每次吸入量小,不會造成當時的死亡,但是它可以影響血管,它是造成缺血性心血管疾病以至死亡的重要因素。吸菸引起的慢性一氧化碳中毒會引起頭痛、頭暈、記憶力降低等神經衰弱症狀。肺功能降低抽菸的時吸入大量煙霧,氧氣含量很低,造成缺氧。

2019-0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