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火旺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覺得頭暈目眩,每天的精神狀態都比較差,去醫院檢查說是陰虛火旺,陰虛火旺的症狀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陰虛火旺又分為陰虛和火旺兩個部分,它們兩者存在相互因果的病理關係。陰虛包括精、津、液,這些精髓物質的虧虛,會導致比如口乾,眼乾,心血不足,肝血不足,脾陰胃陰虧虛,腎陰不足。而火旺,各個臟器出現陰虛火旺的症狀不一樣,比如肝火旺,會有脾氣急躁易怒、性情改變,經常愛發火。心火旺就會有睡眠不佳、多夢,會有情緒焦慮。因為陰精虧虛,陰精不能養神,神不守舍,做事情沒有定性,煩躁易怒,心肝同時出現了這種火旺的症狀。

2019-06-11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陰虛火旺就是是由於陰虛而不能制陽,導致的陽相對亢盛而發展成的。陰虛火旺證可偏重於不同的臟腑臨床上以心、肺、肝、腎為主,主症會出現咽乾口燥、心煩易怒、轟熱生火、舌質紅絳,臨床表現為心火,會出現咽乾口燥、心煩易怒、舌質紅絳、脈細數或者是夜寐多夢、心悸、小便短赤。肝火旺會出現頭痛、面紅、目乾澀痛、口苦、大便乾結、脈弦。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