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陰道炎是什麼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之前懷孕的時候就有陰道炎,現在寶寶出生快1個月了,今天我發現她的外陰紅紅的,懷疑是外陰炎,嬰幼兒陰道炎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因為寶寶年齡小也不會說話,出現外陰瘙癢時只會去抓撓,這樣會使得病菌更進一步的感染擴散。嬰幼兒陰道炎主要症狀是外陰陰道癢,陰道分泌物增多,是因為患兒母親及保教人員不注意患兒外陰清潔,大便後處理不當,或用汙染的紙擦抹肛門,使腸道細菌侵入陰道,引起陰道炎。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天生嬌嫩,身體各項機能未發育完全,還不能很好的抵抗細菌的入侵,繼發性外陰、陰道炎是幼女在上呼吸道感染或泌尿道感染後,細菌透過灰塵直接傳入陰道而引起感染。或是因為如花生米、豆類、髮夾、別針、小石頭等塞入陰道,由於異物造成陰道上皮損傷,而發生繼發性感染。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