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經常出汗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手心經常出汗,這是怎麼回事呢?有什麼方法可以調理?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手心出汗可能是脾胃虛寒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健脾益氣的藥物比如大棗生薑等等。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可以加龍骨和牡蠣。血虛症也會引起手心出汗。可以用當歸六黃湯治療,它的主要成分有當歸、黃連、甘草等等。陰陽不和也會導致手心出汗。可以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找出病因對症治療。

2019-08-27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手心經常出汗可能是患者脾胃虛弱導致陰虛溼熱引起,這種情況一般可以進行中藥調理,如口服參苓白朮散,平常多喝紅豆薏米粥。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可以去醫院檢查確診。平時適當的補充葡萄糖酸鋅和葡萄糖酸鈣。如果是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可以區域性塗抹夫西地酸乳膏治療。

2019-08-2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手心出汗很可能是是氣虛導致,氣虛會使機體不能固攝體內的津液,從而導致津液外洩,這種情況出汗後一般手心會發涼,可以選用黃芪和黨參等治療。也可能是陰虛導致,這種情況需要滋陰,可以選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治療,陰虛厲害可以應用知柏地黃丸治療。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