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婆婆突然發生心力衰竭,嚇壞全家人了,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誘導老年心衰的原因有很多,在我國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長期的高血壓導致心臟負荷過大,心臟無法代償出現心衰。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冠心病,心梗以後的病人出現的心衰。這是心肌死亡以後,瘢痕纖維化導致的。第三個原因是瓣膜疾病,老年人常見的是老年性退行性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或者是主動脈瓣狹窄。少見的原因包括各種心肌病,例如擴張性心肌病,克山病,肥厚梗阻性心肌病等。心肌炎後遺症等。

2018-11-2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心力衰竭的原因除了心臟本身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壓病、風心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臟病等,心臟以外的疾病,如急性腎炎、中毒性肺炎、重度貧血、溶血、大量靜脈補液以及外科手術後的併發症等等,也可以引起心力衰竭。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