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有便血的情況,我懷疑有腸癌,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直腸癌早期的症狀主要有便血,大便習慣的改變等等。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一般不是很明顯,它的症狀特別容易和痔瘡的症狀相混淆。主要表現為便血、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有裡急後重感、肛門墜脹感。目前,所有腫瘤的病因都不清楚,大腸癌的病因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主要和高脂飲食有關,建議患者要引起重視。

2019-04-10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直腸癌早期會有一定的症狀,但很容易跟痔瘡混淆。直腸癌的主要症狀包括腹瀉、便血,部分患者會有腹瀉便秘交替出現,也就是大便習慣的改變,而且大便可能有時候性狀會出現改變,比如原來是比較圓的或者形狀比較規則的大便,如果患直腸癌以後,有時候大便便血,大便變細,或者大便表面有一些膿血等等。所以腹瀉和便血是直腸癌的一個最主要的一個表現。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