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造影應該掛什麼科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老覺得心慌,而且有眩暈不適感,想做冠狀動脈造影,不知道冠狀動脈造影應該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做相關心腦血管疾病的檢查,是需要選擇掛心內科就診的,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冠狀動脈造影術的主要作用是可以評價冠狀動脈血管的走行、數量和畸形;評價冠狀動脈病變的有無、嚴重程度和病變範圍;評價冠狀動脈功能性的改變,包括冠狀動脈的痙攣和側支迴圈的有無;同時可以兼顧左心功能評價。

2019-06-0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狀動脈造影屬於冠心病的檢查範疇,而冠心病又與心腦血管疾病相關聯,其確診需要心電圖,以及病人症狀,最準確的就是,冠狀動脈的造影。一般治療及檢查需要去心內科。由於心內科的檢查是一個系統性的檢查,建議你住院以後進行系統的檢查,包括一些冠心病血管的危險因素。同時做心臟彩超檢查。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