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大約需要多久的治療時間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侄女得了支原體肺炎,支原體肺炎大約需要多久的治療時間?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大約需要3-5天可以治癒。支原體肺炎是由支原體9(MP)感染引起的,小兒MP肺炎的治療與一般肺炎的治療原則基本相同,採取綜合治療措施。包括一般治療、對症治療、抗生素的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以及肺外併發症的治療等5個方面。抗生素的應用以大環內脂類抗生素如紅黴素、螺旋黴素、麥迪黴素、白黴素、阿奇黴素等。

2019-06-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7-10天。支原體肺炎是由肺炎支原體引起的肺部的急性炎症,常同時伴發咽炎、支氣管炎和肺炎。支原體肺炎約佔非細菌性肺炎的1/3以上,或各種原因引起肺炎的10%。秋冬季節發病較多,但季節性差異並不顯著。治療1.早期使用適當抗生素可減輕症狀及縮短病程。本病有自限性,多數病例不經治療可自愈。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