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能治好嗎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剛被確診為肺癌晚期,現在入院治療,肺癌晚期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一般肺癌的潛伏期比較長,所以很多患者被發現時,已經處在癌症的中後期。已被查出肺癌晚期,建議在患者身體素質允許的前提下,採用化療、放療等方法,抑制癌細胞的再生,延緩癌細胞的擴散。建議患者治療期間放平心態,保證心情舒暢,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可以延長壽命。

2019-09-0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晚期的治癒可能性很低,但是目前的醫療手段,很多患者都可以帶瘤生存很久,依靠西藥治療,如化療藥等,或者選擇副作用較小的中成藥、湯藥,或者採用放療、化療等手段,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抑制效果。肺癌晚期階段,患者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積極向上的心態,良好的心態是打敗病魔的法寶。

2019-09-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晚期一般是不能治好的,透過治療,可以延緩患者的壽命。肺癌的主要症狀是可咳痰、咳嗽、呼吸困難等,早期的話是可以治好的。但如果是晚期的肺癌,是不能治好的,治療只會起到延緩病情擴散,延長患者生命的目的。但是也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同時不要食用冰冷、辛辣的食物,忌菸忌酒。

2019-09-01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肺癌的人如果到了晚期就很難治好了。肺癌患者的腫瘤一般都需要手術進行切除,如果不能手術的話就需要進行放化療治療,一般早期的話治癒的希望還是很大的。晚期就無法治癒了,患者可以透過中西醫結合的辦法,及增強患者的免疫力,還能減少西醫治療產生的毒素,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