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霜清咽含片治療咽炎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的慢性咽炎有一個多月了,嗓子裡總是不舒服,最近還有咽喉腫痛的感覺,吃西瓜霜清咽含片治療咽炎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西瓜霜清咽含片的主要成分是西瓜霜、西青果、甘草、麥冬等,都具有清熱解毒、利咽消腫的作用,所以慢性咽炎患者服用口含這種藥物後可以緩解因為疾病帶來的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等不適症狀。但是在應用這種藥物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魚腥等發物,防止影響藥效。

2019-10-07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西瓜霜清咽含片對於慢性咽炎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因為這種藥物主要就是緩解因為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腫痛、咽乾、咽灼熱、聲音嘶啞等症狀的,所以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口含這種藥物緩解咽喉不適。一般每次含一片,每天可以口含6次,病情加重時可以適當的增加含服的次數。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西瓜霜清咽含片是一種大家都比較熟悉的藥物,嗓子痛癢等情況吃這種藥效果非常明顯,咽炎的治療期是比較長的,可以吃這種藥來治療,但是還需要配合其它藥物同時治療,因為咽炎的症狀容易復發。吃藥治療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2019-10-07

李然
李然
主治醫師

咽炎的情況一般會出現嗓子痛癢不舒服的情況,西瓜霜清咽含片裡面含有一些中藥成分吃了以後嗓子會感覺涼涼的非常清爽,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可以用來治療咽炎的症狀,咽炎治療起來比較慢,一定要堅持吃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辣的食物。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