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引起原發性高血壓呢?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家裡有很多長輩都有高血壓,去年我體檢時也查出來原發性高血壓。哪些病因會引起原發性高血壓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引起原發性高血壓的危險因素有以下幾個:1.超重、肥胖;2.高鹽飲食、低鈣、低鉀;3.長期精神緊張;4.缺乏體力活動的生活方式;5.長期超量飲酒。

2019-03-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有很多原因都是會引起原發性高血壓。遺傳因素,主要有基因的顯性遺傳和多種基因關聯遺傳兩種情況,另外不僅血壓的升高發生率有一定的遺傳性,血壓高度、併發症以及其他因素都有一定的遺傳性。高血壓的患病率與鈉鹽的攝入量有著非常顯著的聯絡,如果攝鹽量比較多,其血壓水平以及患高血壓的機率就越大。通常攝鹽過多而導致的高血壓一般都出現在對鹽比較敏感的人群。體重與高血壓的發生也存在一定的關係,高血壓患者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肥胖,而超胖或者肥胖就成了導致血壓升高的一種重要因素。另外,年齡也與血壓的升高存在一定的關係,通常年齡在35歲以上的人群更容易出現血壓升高的情況。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