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甲亢最好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飯量大的驚人,可就是不長肉,反而瘦了很多,就去醫院做檢查是甲亢,怎樣治療比較好?

专家回答(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治療甲亢最好是根根據病情的發展程度選擇治療方式,一般是有藥物治療,碘放射治療,以及手術治療。如果並病情就選藥物,其次是碘放射治療,最後是手術治療。最後一種也是在前兩種方法反覆復發的情況下一般會採用的,直接切除壞死或病變的位置。創傷比較大,但是療效較前者好。甲狀腺腫大要注意用藥安全,否則容易出現甲減情況。

2019-05-0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對於治療甲亢,現在醫院一般最先考慮的是使用藥物的治療,但這種治療時間比較長,方法比較老套,若是使用不當容易引起甲減。第二種方法便是碘放射治療,這種治療方法雖然比較方便,治癒率高,而且復發很低,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費用高,而且不當的話也容易得甲減。

2019-05-0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亢的患者最好在專科醫生的囑託下服用一些調理甲狀腺激素和抑制甲狀腺激素合成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服用藥物的時候應該隨時到醫院複查甲狀腺功能,如果沒有得到好轉,患者可以選擇到醫院接受碘131治療,在治療的時候患者避免吃海帶、紫菜等海產品。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