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最佳治療方案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乳房經常脹痛,檢查出來了乳腺癌,最佳治療方案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要是單用中藥來進行病情的緩解的話,效果不好,所以也不建議這樣做。一般乳腺癌可以採用中藥輔助治療,比如用清熱解毒的中藥,還有中成藥,比如複方斑蝥膠囊、華蟾素膠囊,可以用於乳腺癌的輔助治療,在放化療間期減輕放化療副反應。乳腺癌可以用其他的中藥方劑治療,但是需要當面就診開方,辨證施治,不能聽信一些偏方。

2019-06-2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比較值得推薦的治療一般採取個性化治療,醫生根據患者的病情和具體症狀制定一個個體化的治療方案,可能是幾種方案的融合的綜合治療。乳腺癌的最佳治療方案當然就是綜合治療為主,最佳的治療方案我們認為就是個體化治療,根據你在治療前,我們獲得對乳腺癌的細胞學特性的掌握來給你制訂一個個體化的治療方案,可能是幾種方案的融合。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