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不開刀四種方法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有了肛瘻,不想用開刀的方法來治療,肛瘻不開刀四種方法?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第一,先洗個熱水澡。這是最基本的方法,可以起到止痛止癢,清潔肛周的作用。第二,藥物外敷。比如用如意金黃膏,三黃膏等外敷肛瘻,可以緩解肛瘻急性期的腫脹疼痛。第三,若是急性期伴有全身性感染,必須選用合理的抗生素進行治療。中醫還有些特色療法,比如肛瘻的膿液流出不通暢,可以採用中醫藥線引流。藥線往往是在棉線上浸泡了有提膿祛腐功效的藥液,可以使膿快速消散。

2019-06-27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主要選擇鐳射、電刀或肛瘻填充內口和瘻管,燒傷或侵蝕,進而促進肛瘻癒合。但是後期複發率相對比較高,所以在臨床上也比較少用。因為在臨床上治療肛瘻主要是要清除內口以及瘻管,只有內口和瘻管清除乾淨之後,肛瘻才不容易復發,所以一般選擇手術治療來清除瘻管及內口。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