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頭暈的症狀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有頸椎病,好像最近我老是頭暈,頸椎病引起頭暈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由頸椎病引起的眩暈在眩暈中所佔的比例相對較小,約為15%。其特點是患者每天感到昏昏欲睡、無精打採、乏力,伴有耳鳴、耳塞、眼脹、視力模糊、記憶力差、睡眠差、四肢無力等,臨床表現與梅尼埃綜合徵、耳石症、腦血管病有一定差異。內耳阻塞或頸部血管阻塞。主要原因是頸椎退行性變、頸椎不穩,或頸椎曲度異常,導致頸椎頭暈。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引起的頭暈,通常是由於頸椎橫孔增生壓迫椎動脈,導致頭部供血不足,引起頭暈。因此,對症治療包括以下措施:限制頸椎過度旋轉,口服活血化瘀的對症藥物,如秦川通痺膠囊、精阜康顆粒等。血液迴圈可以進口,如參雄葡萄糖、紅花注射液等,一些擴張血管的藥物,如氟化物桂花,也可以口服。瑞辛等可增加椎動脈血流量,從而緩解頭暈症狀。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