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粥能減肥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材一直是比較胖的那種,聽說吃玉米粥能減肥,吃玉米粥能減肥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玉米是非常常見的雜糧,玉米粥是有減肥的作用的。玉米粥中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澱粉在胃裡停留的時間較長而且玉米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吃了還可以美容,玉米是美容和減肥食物最佳伴侶,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不僅不會增肥,反而有減肥的功效。

2019-04-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吃玉米粥是能夠減肥的。因為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和鎂,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加速體內廢物的排出,促進機體廢物的排除,如果用玉米煮粥,本來粥就有清腸通便的作用,吃玉米粥對於減肥的效果是有很大幫助的。玉米粥的飽腹感很強,而且低脂肪,同時又能補充一些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如果在中午時段食用玉米粥,減肥效果更佳,這樣更有利於消化,體內的脂肪就會得到燃燒,愛美的女生不用擔心會引起肥胖。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