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胚抗原cea是633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去體檢的時候體檢單上寫癌胚抗原cea是6.33,我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啊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是看不懂檢查單的,檢查這個就是為了,看我們的身體裡有沒有什麼腫瘤,癌胚抗原是一種具有人類胚胎抗原特性的酸性糖蛋白,是細胞膜的結構蛋白的一種,這個升高常見於大腸癌、胰腺癌、胃癌、乳腺癌、甲狀腺髓樣癌、肝癌以及卵巢癌等惡性腫瘤當中。但是,吸菸、妊娠期、結腸炎、胰腺炎、肝硬化等良性疾病當中也可以出現癌胚抗原的升高,你現在的情況如果沒有什麼症狀的話,可以先隨訪觀察看看。

2019-05-2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普通人看不懂體檢單,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個檢查就是,一個廣譜性腫瘤標誌物,它能向人們反映出多種腫瘤的存在,對大腸癌、乳腺癌和肺癌的療效判斷、病情發展、監測和預後估計是一個較好的腫瘤標誌物,但其特異性不強,靈敏度不高,對腫瘤早期診斷作用不明顯。97%的健康成人血清CEA濃度在2.5ng/mI以下。原發性結腸癌患者CEA增高佔45-80%。除原發性結腸癌以外,腺胰癌、膽管癌、胃癌。食道癌、腺癌、肺癌、乳腺癌和泌尿系統的腫瘤陽性率也很高,一般在50-70%。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