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溝齲一定要補牙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牙齒屬於窩溝齲,不想進行補牙,窩溝齲一定要補牙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窩溝齲想要治療就要補牙,填充好以後基本上不會再出現其他問題,要注意補牙後不要立即進食。由於現在的補牙材料多為與牙體顏色近似的樹脂,而樹脂材料需要一定時間的凝固,因此最好在2小時後進食,且初期最好減少使用補牙側咀嚼。補牙當天最好不要刷牙。補牙初期,補牙材料需要時間凝固,因此當天最好不要刷牙,或者刷牙時不要用牙刷觸碰、摩擦補牙處。待第二天補牙材料徹底凝固後,再進行刷牙。

2019-06-16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窩溝齲是需要進行填充的,否則病情會加重,窩溝區相對來說屬於中度的齲壞,還沒有很深,所以說需要儘早的及時的去除齲壞,充填治療,防止齲壞進一步發展。需要充填五顆牙,大概一顆牙的價格在200到300元左右。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少吃甜食,少喝飲料,多吃蔬菜水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