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上火結痂該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鼻子裡面疼還有結痂出血,感覺是上火了,鼻子上火結痂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子結痂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只要大家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保持臉部以及鼻子的清潔衛生,多喝水,使鼻子結痂的問題可以儘快的消失。平時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吸菸喝酒,一定要戒掉這些不良的習慣。同時大家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面板所需要的維生素。

2019-03-18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鼻子結痂,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感染了細菌,導致面板髮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鼻衛生,不要用手直接的去觸控鼻腔,或者是鼻翼。每天一定要定期去清洗自己的鼻子。清洗的時候要注意用清水清洗,不要用熱水。水太燙的話,有時候會燙傷面板,也會破壞面板表層的物質。

2019-03-1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鼻子上火結痂一般可以透過塗抹紅黴素軟膏來進行緩解,如果病情較為嚴重,就要到當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也可以透過口服消炎去火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患病期間儘量不要用手去摳腦,而且也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暫時也不可以吃辛辣油膩食物。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