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要怎樣保養面板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自從懷孕之後面板特別差,臉上長了好多痘痘,孕婦要怎樣保養面板?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透過使用孕婦護膚品來保養面板,孕婦和普通女性相比,孕婦體內的荷爾蒙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雌孕激素分泌會更加旺盛,而出於本能,孕媽媽的身體會自動提高防禦能力,從而導致面板變得更敏感。針對孕期面板敏感,平時要做好基礎的清潔和保溼,在護膚品選擇上要更加謹慎,以免給敏感的肌膚帶來更大的負擔,在護膚品的選擇上,應該側重選擇溫和型、滋潤型的孕婦專用護膚品,從而避免進一步刺激敏感性肌膚。

2019-05-18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透過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保養面板,孕媽媽一旦發現自己臉上長了色斑,不要急著去使用祛色斑的產品,而應該做好日常的補水和防曬。比如每天使用孕婦專用的補水產品和麵膜,出門打傘或戴遮陽帽等。孕期女性的身體會分泌更多的雌激素和孕激素,而這兩種激素會導致大量黑色素的產生,最終導致大量色素沉澱於面板表皮的基底層,使面板看起來非常暗黃,甚至產生色斑。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