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尋常疣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手背上無緣無故長了些突起的,有點發硬的小疙瘩。下什麼是尋常疣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尋常疣的症狀和其它疾病很相似,要明確診斷疾病不能誤診。尋常疣俗稱刺瘊、千日瘊,它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的,這個病呢多見於兒童以及青少年,好發於手背手指面部足部等部位。.初起為針尖大的丘疹,漸漸擴大到豌豆大或更大,呈圓形或多角形,表面粗糙,角化明顯,質堅硬,呈灰黃、汙黃或汙褐色,繼續發育呈乳頭瘤樣增殖,摩擦或撞擊易於出血。

2019-05-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尋常疣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不及時治療的話會越來越嚴重。尋常疣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由HPV病毒感染引起來的,區域性的病毒性的面板病,一般在手指周圍,還有腳掌的一些部位比較多見,會有比較粗糙的、比較硬的黃豆粒甚至更大的結節,時間長了這個地方可能擴大形成一個小斑塊,會成片的生長,表面比較粗糙,可以有輕微的開裂,而且表面會比較容易出血,形成小的黑色的點狀血痂,這些是尋常疣的一些表現。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